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市政协委员张峰:

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应用生态

时间: 2021-01-20 08:54
摘要

  “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应用生态,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的重要举措。”市政协委员、安徽科达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倡导绿色生活,推动公交车、出租车电动化发展。新的一年,公司将以市“两会”精神为指引,继续致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快完善充电设施,让绿色出行更便捷、更舒心,把马鞍山市生态环境“金名片”擦得更亮。

  “近年来,随着‘绿色号牌’的新能源汽车逐渐走入千家万户,绿色出行理念渐入人心。”张峰告诉记者,近年来,科达智慧能源已在马鞍山市范围内布设了300多个充电桩,并同步开发了“科达智充”APP,让市民享受到了便捷、优质的充电服务。

  “公司将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张峰表示,在全市范围内加快布设充电桩的同时,公司还将计划新建10个左右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站,综合服务站将集快充、洗车、休息、餐饮等于一体,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加快完善充电设施的同时,公司还将聚焦新能源汽车运维等领域,加大产学研合作,为马鞍山市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张峰表示,公司将加快新能源汽车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引进国内新能源物流产商入驻,不断提高马鞍山市物流绿色化水平。

  “动力蓄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主要组成部件之一。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和保有量快速增长,未来几年将面临电池‘退役’高峰。”张峰表示,公司将聚焦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梯次利用、再生利用等领域,进一步加大与院校合作力度,推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产业化发展,助力马鞍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张效彬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