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政协委员严经纬:

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整治 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

时间: 2021-01-27 08:39
摘要

  “如果说主干道是城市的‘面子’,那么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一座城市的底蕴足不足,气质好不好,要看‘面子’,更要见‘里子’。只有内外兼修,表里如一,才能更契合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初衷。”市政协委员、市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严经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开展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专项整治行动。这将进一步改善群众的日常出行与宜居程度,为马鞍山市文明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标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马鞍山市少数背街小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沿街晾晒、乱堆杂物、乱贴小广告等现象困扰着背街小巷居民的生活及出行。结合马鞍山市文明创建,今年,马鞍山市将进一步治理提升背街小巷整体环境。对此,严经纬认为,要建立长效考核机制,以“月考核”促进常态化管理,形成管理合力,提升创建效果。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力的要予以公开曝光,并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积极营造更加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严经纬表示,只有对照创建要求和标准,对标“杭嘉湖”,把各项创建工作落细、落实,才能进一步巩固拓展马鞍山市文明创建成果,扮靓城市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