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专职秘书”服务企业“实打实”

时间: 2021-02-25 08:58
摘要

  “停车场及幼儿园配套建设还需要哪些帮助”“供电、供气、供水还需要哪些服务”……日前,一场服务企业对洽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议室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并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载体单位,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对接,为企业提供“实打实”服务。

  此前,马鞍山市2021年首宗房地产用地成功出让,中丞集团以17.36亿元竞得红星中学新校区西侧地块。为摸清企业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市“四送一服”办、市住建局、市发改委、供电公司、港华燃气等19个相关职能部门、载体单位,与拿地企业坐在一起,面对面倾听诉求,助力项目提速“犇”跑。对洽会上,中丞集团就地块开发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市政道路施工建设、停车场及幼儿园建设、规划报批流程、水电气供应等问题进行了咨询。相关职能部门对其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

  此外,为方便企业拿地后尽快熟悉审批流程、规范办理各种手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收集梳理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所涉及的法律依据、建设标准及业务流程等相关资料并编印成册,为企业提供一次性服务告知清单;将项目建设所涉及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规划与设计方案审批等内容,一次性告知企业,并明确办理流程、申报材料以及办理时限,切实提高服务效率,让企业少跑路。

  “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首次设立服务企业‘专职秘书’,并计划将此项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延伸到以后的每一宗房地产用地出让中,以帮助拿地企业梳理相关产业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有利政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人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温元元 彭彩梅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