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钱沙泉主持并讲话

时间: 2021-03-02 09:01
摘要

  3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沙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魏正平、杨勇义,副主任章正、卞建秋、朱来友,秘书长张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焱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钱沙泉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学好党史,坚持站在政治的高度、注重历史的维度、突出人民的角度、结合实践的深度,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钱沙泉强调,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突出系统全面,将年度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四个有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四看四促”结合起来,确保把问题找全,不漏项、不走样;突出认真精准,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主动找、自觉查,既找共性问题也找个性问题,杜绝表面化、脸谱化;突出红脸出汗,用好“四个必谈”、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等手段,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钱沙泉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找差距、查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深挖细究;细化整改举措,实行台账式管理,完善“四个清单”,推动问题解决;坚持标本兼治,深刻剖析症结根源,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固化整改成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季晨辰 吴衡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