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马鞍山市可“一站式”办理

时间: 2021-03-08 09:00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户政科了解到,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马鞍山也可以“一站式”办理了。

  “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举措。在前期部分省、市试行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措施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公安机关推出了‘升级版’服务举措。”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吴世文介绍说,以往办理跨省迁移户口,申请人需向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落户申请,批准迁入后持相关证件到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迁出手续,最后再返回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全流程需要往返两地。现在,“升级版”便民措施推出后,上海、浙江、江苏、马鞍山的户籍居民在长三角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选择“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服务,后续流程均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通过网上信息流转完成,申请人只需等待通知办理落户手续即可,申请人再也不用迁出地和迁入地间来回奔波。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办理户口网上迁移之后,不得中途取消。接到落户通知后,申请人要尽快携带迁入户居民户口簿(单独立户的除外)和迁出居民户口簿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办理,以免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吴世文提醒道。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明培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