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履“牵头服务”之职 尽“四送一服”之责

时间: 2021-03-09 09:03
摘要

  3月8日上午,市“四送一服”工作专班成员李吉安正在对照任务清单,逐一对包保的企业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企业诉求的解决情况。“在专班行动中,我们进一步端正‘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和要让‘四送一服’办成为企业娘家人的鲜明态度,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意识,真正让民营企业家把我们‘四送一服’工作人员当成‘家里人’。”谈及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李吉安感触颇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让企业满意。”

  进企入园、走访调研、政策宣讲、解决问题,这些都是“四送一服”工作组的分内职责。李吉安作为市“四送一服”工作专班成员,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走访企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的是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温度”与政策的“厚度”。

  在全市31个常态化工作部门中,李吉安是唯一一名全程参加市“四送一服”各类专班行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他带领市科技局、人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组成的第三工作组牵头包保对口服务当涂县,开展了多次集中办公专项行动,走遍了该县230多家包保企业,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走访。李吉安说:“每次专班集中行动就是要脱岗专心做专一的事,做不到这一点,那就得及时补课。‘四送一服’工作只有定下心、扎下根才能做好、做实。否则,今天你来,明天他去,服务工作没有连续性、完整性,不能做到知根知底,就更谈不上提升企业问题办结率和企业满意率了。”

  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上,以李吉安为代表的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始终把民营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当作自己的工作目标。

  位于当涂县石桥镇的马鞍山恒发服饰有限公司向市“四送一服”办反映厂房不动产权证迟迟无法办理,严重影响公司后续生产进程,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解决证件无法办理的问题。市“四送一服”工作组了解情况之后,立即组织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部门联合上门服务,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工作组了解到因为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积压,导致该企业目前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直接影响到企业后续贷款与厂房扩建。由市“四送一服”办出面协调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变观念,在不违反审核流程的前提下,尽可能地为该企业简化手续,特事特办,优先解决,及时向省有关部门报告,打通了验收通道。

  马鞍山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先后四次上门服务、两次企业回访,以最高的效率、最大的热情为马鞍山恒发服饰有限公司解决了不动产权证办理的难题。目前该企业生产经营步入正轨。

  下一步,马鞍山市“四送一服”办将继续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工作,同企业家“心连心”真诚交往、 “面对面”倾听意见、“身贴身”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衡 钱敏勇 刘幸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