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博望区丹阳镇:“三个体系”推动非公党建“固本升级”

时间: 2021-04-02 17:05
摘要

  为解决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难、巩固难和作用发挥难等问题,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党委大力推进非公企业组织制度体系、责任体系、考核体系“三个体系”建设,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面发力,提质增效。

  健全制度体系,绘好“规划图”。为规范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丹阳镇先后制发了《丹阳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定量(定性)指标体检表》等多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规范性文件。坚持每季度召开非公党建工作例会,定期下发非公党建工作提示函,加强日常调度和工作指导,为丹阳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健全责任体系,履好“施工令”。坚持以品牌打造引领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先后打造了“红暖旭阳”“绿水卫士”等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非公党建品牌,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明确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及党建指导员责任清单、设岗定责、依职履职。强化工作保障,将非公企业党组织缴纳的党费全额拨返,用于党组织建设和党的活动等工作需要。对党组织工作开展较好、表现突出、年度考核排名靠前的,加拨党组织建设经费。

  健全考核体系,用好“激励棒”。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做好党组织争创“双强六好”“两优一先”等荣誉评比工作。严格落实党建指导员工作考核制度,考核成绩与个人评优评先挂钩,激发内生动力。引导党组织积极创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通过加强考核评估,党组织组织力、服务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近年来,全镇共4个党组织获得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表彰。2020年各非公企业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捐献资金(物品)累计10余万元;党建指导员为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20余条。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宫敏阅 张传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