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多点开花 劲头十足——探访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建设现场

多点开花 劲头十足
——探访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建设现场

时间: 2021-04-09 09:31
摘要

  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作为马鞍山市等高对接长三角、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的核心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走进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当前,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黄梅山保通线正在推进路基施工作业,主线三个标段施工单位也均已进场,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劲头十足。

  4月7日上午,记者在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旋挖钻机等大型机械正在加紧施工,工程车辆来回穿梭,3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现场忙碌而有序。“目前正在进行东环路高架桥桩基施工,计划5个月左右完成,桩基施工结束后,我们将继续加大作业人员及大型机械设备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尽快完成桥梁下部结构的主体施工。”一标段项目负责人许勇说道。

  许勇介绍,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一标段线路全长18.14公里,合同造价10.4亿元,计划工期为28个月,主要跨越花山区、雨山区、马鞍山经开区,全线改建采用两侧加宽为主、部分路段单侧加宽的扩建方式。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黄梅山隧道路段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车辆穿梭忙碌配合作业,巨大的山体上,一条道路露出雏形。

  “现在正在进行黄梅山保通线的路基土方开挖工作,已累计开挖58.73万立方米,完成率为66%。”项目负责人王森介绍,下一步,将按计划组织好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抢抓晴好天气,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由于受隧道现状、事故路段、通行能力、矿山设施安全风险评估等控制,黄梅山隧道路段改扩建采用‘新修保通线+原隧改路堑’方案。”王森介绍,黄梅山保通线起点位于马鞍山东枢纽互通区,沿既有的黄梅山隧道西侧布线,经过尾矿库,与现状宁芜高速顺接,建成后将为黄梅山隧道路段施工扫清最大障碍。该路线全长2.188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3米,项目总投资1.03亿元,计划将于今年8月底完工。

  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起点位于皖苏省界处,由北向南穿越马鞍山市江东片区,终止于芜湖枢纽互通,项目全长49.3公里,总投资71.54亿元,当前,黄梅山保通线正在推进路基施工作业,主线三个标段施工单位也均已进场。作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求加快推进的三条高速公路项目之一,宁马高速“四改八”项目对于提升我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通行能力,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苏旭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