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打基础 练内功 重创新 推深做实“四送一服”

时间: 2021-04-15 15:25
摘要

   2021年以来,慈湖高新区认真落实省、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决策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面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高新区工作人员在包保企业张贴“四送一服”标识牌

  亮岗亮牌,善当“服务员”。在全市首创“四送一服”标识牌、标识卡,亮明服务企业牵头领导、包保干部及联系方式。各包保干部亲自带牌拜访企业,“自报家门”,并将标识牌公开张贴在企业醒目位置,促进企业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截至目前,高新区包保的268家企业、71个项目已全部完成“亮牌”工作,实现了包保全覆盖。通过“企业秘书”、“亮岗亮牌”,拉近与企业的距离,实现从“身入”走向“深入”。

  定期召开全区“四送一服”工作调度会

  对标对表,勇当“护航人”。坚持等高对接沪苏浙服务企业新理念,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南京滨江开发区等先进地区现场学习交流,在发展理念、思维方式、思想观念、制度举措上与长三角并轨接轨、融入融合。详细制定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培训方案,利用周末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参加新时代学习大讲堂,重点学习投融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各类业务知识,切实提升“四送一服”队伍综合素质,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

  快办快结,争当“模范生”。开通“四送一服”服务专线,构建“热线、线上、线下”三位一体的企业诉求受理体系。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巩固扩大“证照分离”、“减证便民”等改革成果。实行企业诉求限时办结、挂牌督办机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打造诉求办理“高速路”。今年以来,共受理企业诉求189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稀娴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