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中国十七冶集团房屋分公司党委用心办实事

时间: 2021-04-15 15:31
摘要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十七冶集团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党委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彰显央企风采。

  解“民”所忧 点点滴滴显温情

  3月28日,深圳海逸村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学党史、忆党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项目部明确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解决职工困难、改善工作环境等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为全力冲刺项目经营目标,党支部积极开展“奋战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向施工生产要效益,圆满完成本年度第一季度施工目标,为顺利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党支部通过劳动竞赛不仅凝聚了人心,树立了大局意识,增强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一线员工还赢得了更多实惠,腰包鼓了起来。为保障劳动竞赛顺利推进,党支部的服务保障队定期对施工现场设备设施、安全用电等危险源加大检查力度,强化作业人员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保障一线职工的生命安全。

  深圳海逸村项目部地处偏远,生活多有不便。党支部通过丰富菜品样式提高三餐质量,提高宿舍标准,购置空气能热水器等解决职工生活日常问题。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治,落实职业病防治措施,疫情期间为职工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疫措施,确保职工拥有健康安心的生产生活环境。项目党支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赢得项目职工的信任。

  多措并举推动便民服务有温度

  北京古月佳园项目党支部牢时刻把稳舵、鼓足劲,用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带领党员干部落实使命到本职岗位和一言一行中,勇做排头兵,为工程建设提质、增效、解难贡献力量。同时积极担当央企职责,在疫情期间,坚持为一线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2020年6月,北京新发地疫情暴发,项目部迅速决策,多措并举推动项目防控便民服务,项目党支部书记孙成山严格落实项目一日一上报制度,加强疫情实时监控。2021年1月石家庄爆发新冠疫情后,党支部立即启动防控预案,走访这些大多来自河北、河南等地的一线工友,着手为要回家的工友做好春节安全返乡工作,分批分次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平安回家过年。同时为春节留守工友派发红包,开展小联欢,共度祥和春节。节后复工,项目党支部立即组织全体工友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通知发出后,工友间开始犹豫不决,有的甚至说“有人接种完疫苗全身无力……”面对工友们的种种质疑和不了解,党支部书记带领管理人员率先接种疫苗,并普及接种常识和注意事项,带领广大工友们科学认识,打消了疑虑。为保障施工生产和方便工友疫苗接种,党支部制定专门的疫苗接种计划,租用5辆客车到定点医院接种,并在接种过后逐一走访,查看是否存在不良反应。经过不懈努力,项目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98%。

  路堵心不堵,真情相助有热度

  3月31日下午,弋阳海螺项目部支部书记在前往廊道及矿山破碎施工区域巡查的途中,发现一辆货车侧翻在G353珠曹线旁边的农田里。看到司机正茫然无助时,他随即上前询问了货车司机的安全情况,确定司机身体无大碍后,立即让项目部派吊车和人员来救援,同时指挥来往车辆绕行。经过一番努力,侧翻货车被顺利扶正吊回到路面上。救援结束后,货车司机拉着项目员工的手有说不尽的感激之情,当地来往行人和过路司机也纷纷对十七冶员工的无私帮助坚起了大拇指。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中国十七冶集团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党委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如论项目干到哪里,始终把职工群众的点滴小事记在心间,全心全意排忧解难,办实事、暖人心,让作风在一线展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鸿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