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红色经典进校园 “绿书签”筑牢防护墙

马鞍山市2021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 2021-04-19 10:13
摘要

  4月16日下午,马鞍山市2021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在和县中学启动。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和县中学承办,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生读红色经典,倡导全民阅读正版优秀图书,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活动现场,和县新华书店向和县中学捐赠《少年印刷工》《战争与和平》《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图书;和县中学组织150余名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片——《拒绝网络欺凌》,还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拒绝校园霸凌,从我做起》,学生们还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签名板上签名,承诺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坚守法律底线、守护网络安全。

  该活动受到了和县中学学生们的欢迎。“我要多阅读红色经典系列图书,学习革命先烈们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该校七年级学生滕之乐表示。

  据了解,活动期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将组织新华书店、市图书馆等单位开展“红色经典进校园”赠书、阅读活动,解析“红色经典”的创作背景、创作思想,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蒋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