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雨山区佳山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雨山区佳山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时间: 2021-04-19 10:47
摘要

 “以前,我羡慕别的小区有健身器材。如今,我们社区也装上了健身器材,真好!”日前,雨山区佳山乡贵都社区为碧溪花园小区增设了8组健身器材,居民盛厚英和邻居们可以在家门口锻炼身体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贵都社区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围绕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入户走访,收集群众“微心愿”和需求意见,更加精准地为群众办实事。

  雨秀社区开展下水管道维修活动,对秀山文苑小区7个下水管道进行了彻底清理和疏通;春晖社区党员干部走进小区,大力整治春晖家园小区34栋化粪池问题;格林社区牵头在春江雅苑广场安装休闲椅,圆了辖区群众的“微心愿”……3月份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佳山乡蓬勃开展,推动多件民生实事加快解决。

  从党员到群众,从机关到坊间,从田间到社区……佳山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在知行合一、学用融合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前期摸排“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20条,目前已完成4条。

  据悉,为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佳山乡还创新推出建党百年“红色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精心准备“红话筒”百姓宣讲、“红帽子”志愿服务、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红色主题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张灿 李丽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