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十七冶摘得两项上海金属结构协会2020年度“技术创新成果”

时间: 2021-04-20 16:34
摘要

  4月15日,在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在上海召开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金属结构行业“技术创新成果”和“优秀技术人员”表彰大会,中国十七冶集团申报的《炼钢主厂房高跨钢结构改造安装技术》和《大跨度横跨厂房通廊双机接力抬吊平移安装技术》获评2020年金属结构行业“技术创新成果”。

  根据《上金协“技术创新成果”和“优秀技术人员”评选部分(试行)规定》,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和“优秀技术人员”评选。旨在提高钢结构技术创新能力,鼓励科技创新投入,激励广大技术人员积极从事钢结构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

  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成员,中国十七冶集团按照“做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着力强化“炼钢精炼国家队”在钢结构建造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坚定不移的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对现有炼钢精炼工程钢结构建造方面的核心技术再深化再提炼,以现有的国家创新基地炼钢工程建造标准研究院、马鞍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基础,在研发项目、专利授权、标准编制、工法研究等方面力求新进展,新突破,进一步推动“炼钢精炼国家队”技术创新水平和创新能力迈向新高度。

  《炼钢主厂房高跨钢结构改造安装技术》是在生产条件下,采用自制桅杆式起重机对炼钢主厂房高跨钢结构进行高空倒运、安装,利用在原高跨屋面梁上设置多台自制桅杆式起重机,通过自制桅杆式起重机将构件倒运至已加固屋面彩瓦满铺的跳板上,充分利用加固屋面作为临时作业平台,再通过自制桅杆式起重机依次安装钢柱及柱间支撑、屋面梁、屋面水平撑等厂房高跨抬高部分钢结构的安装。

  《大跨度横跨厂房通廊双机接力抬吊平移安装技术》主要通过采用双机接力抬吊高空输送,跨过障碍物后,利用厂房屋面作为更换接应设置吊点的作业平台,完成高空输送接应,再双机接力抬吊通廊平移安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房冶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