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学党史落实于行 百件实事惠民生

时间: 2021-04-22 08:56
摘要

  陶厂河除险加固治理工程斗门改造加紧施工 记者 苏自山 摄

   “正在建设的卜李村栗树庄闸是新建节制闸,这个闸建好后,涝可节制河水倒灌,旱可放水灌溉。”4月20日,含山县陶厂镇农办主任葛英柱介绍。

  含山县陶厂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入开展“百件实事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梳理“百件实事惠民生”项目清单,落实责任人,让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事、难点事、要做事得到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作为农村农业工程重头戏的水利工程,陶厂镇陶厂河除险加固治理工程,目前全面动工,祁圩电站、小陶村等三处斗门改造都在加紧施工,确保在汛期到来之前完工使用;投资105万元对敬老院进行消防改造,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等级,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保障五保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学党史办实事,陶厂镇各村不断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提升人居环境。

  官塘村马口村是山区边远村庄,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整修了进村道路并进行了绿化,村口空地平整成休闲小广场;司徒村蒋庄环境卫生基础较差,村委会按照提升版整治标准,利用废杉木棒在塘埂、公路边扎制围栏,既安全又漂亮实用……“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颜值,全镇打造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潘村中心村为主的美丽乡村精品版,并已打造出提升版村庄18个,标准版村庄183个。”陶厂镇文明办主任王骏表示。

  陶厂镇通过开展“百件实事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提升了镇村党员干部的工作效能,并以工作责任制、公开承诺制、定期督查制、领导现场协调制等途径和方法,使事事有落实,落实有效果,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得实惠。陶厂镇在今年的含山县全域环境整治提升第一轮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张敏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