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召开

时间: 2021-04-22 09:28
摘要

  4月21日上午,马鞍山市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就市人大代表在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136件议案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建秋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敏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会议。

  在今年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提出议案4项11件、建议125件,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反映了社会发展所需、基层群众所盼。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和市政府办进行了认真梳理分解,共确定议案建议承办单位69家。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全市中心重点工作,切实转变作风,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协调配合,细化职责分工,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办理工作。同时,要加大督办力度,坚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市政府领导领衔办理议案和重点建议制度,实行“开门办议案”、“现场看效果”,增强社会监督、代表监督的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记者 杨正文)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杨正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