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政协机关举办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暨“书香讲坛”活动

时间: 2021-04-22 09:47
摘要

  4月2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办2021年度“书香讲坛”,邀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丁守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马少华,副主席王青松、卓龙华、(言工白zha)圣国、季传舜、王霞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聆听报告。市政协秘书长朱训龙主持活动。

  报告中,丁守卫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前赴后继的民族救亡运动、应运而生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几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的发展史和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释了共产党人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和责任使命,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

  党员们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很接地气,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会议要求,大家要利用此次党史学习的机会,在知史学史用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工作本领,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