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实事办好 百姓叫好

时间: 2021-04-23 08:51
摘要

  图为4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税务局税务人员来到园区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公共卫生医疗救治提升、公交服务升级、社区助餐服务、城市人行过街通道建设、慈湖河体育健康公园建设……

  作为马鞍山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日前,马鞍山市今年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式出炉。

  一项项汇集民声、凝聚民心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承载的是真挚而深厚的为民情怀,回应的是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马鞍山市将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和全年,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在真心为民服务中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桩桩群众最急最忧的问题得到解决,一个个难点痛点问题加速破解,一件件惠民便民实事不断实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更让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枝叶总关情 点滴映初心

  “以前,我羡慕别的小区有健身器材。如今,我们小区也装上了,真好!”8组全新的健身器材安装到位,引得雨山区贵都社区碧溪花园小区居民盛厚英和邻居们由衷点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3月份以来,贵都社区通过组织“两委”成员、网格员入户走访,广泛收集群众“微心愿”和需求意见,真正把实事办到点子上、办到百姓心坎上。

  问需于民,方知冷暖。察民情访民意,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的前提。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认真征集、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做到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办实事,事办实。

  马鞍山市建立健全了“办实事”机制,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对梳理确定的重点项目,明确责任人、排出时间表,制定工作措施,全力加快推进。

  在博望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集了重点项目线索55条,涉及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方方面面,着力聚焦“引长江供水工程”“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等7项民生实事,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市邮政管理局带领邮快企业负责人奔赴全市多个行政村站点调研,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当场答复群众,给出解决方案。将推进“快递进村”和基层站点生存保障工作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文生 范叶进 刘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