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紧盯廉政风险防控 强化重点领域督查

时间: 2021-04-23 15:12
摘要

  为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近日,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关于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自查及防控措施制定工作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再次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严防权力运行中发生腐败和“四风”问题。

  紧盯四项重点

  坚持领导班子牵头,全岗位人员参与,围绕各部门“人、财、物、事”四项权力运行重点,从“查、防、控”三方面入手,采取了廉政风险点查找、风险等级评估、制定防控措施、建立防控登记表、建章立制等措施,对全区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目前全区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08个,制定防范措施285条。

  抓牢三个环节

  制定《2021年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动态管理工作制度》,从廉政风险信息收集、信息预警提示、整改处置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预警防控管理方法路径,形成科学精准有效的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体系,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用好五个渠道

  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系统分析,提高监督力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综合运用信访举报、监察调查、日常监督、组织生活、走访调研五种渠道,全面收集廉政风险信息,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廉政风险发出提示单,督促整改到位,对已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足用好四种形态,及时处置整改,确保常态长效。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秋杭 魏臻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