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民生“大礼包”送到乡亲家门口

——2021年马鞍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百场文艺千场讲座下基层”活动侧记

时间: 2021-04-30 08:50
摘要

  图为村民量血压。

  “快走,去看演出!”

  4月29日下午,含山县陶厂镇新时代实践广场上人头攒动,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早早聚到这里,参加2021年马鞍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百场文艺千场讲座下基层”活动。16家市“三下乡”成员单位及含山县“三下乡”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送去文化大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出席启动仪式。

  当日下午3时,活动在舞蹈《花团锦簇》的喜庆氛围中拉开了序幕。歌曲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器乐合奏《红色组曲》、黄梅戏《春蚕到死丝不断》、唢呐独奏《鸽子》、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次第上演,主持人还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村民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热烈。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倾情演绎;台下,观众们如痴如醉,掌声连连;精彩的演出带给大家愉悦的精神享受。

  “我下午送孙子到学校后就来这了,不仅有演出看,还有科技知识宣传,这个活动很好。”含山县陶厂镇村民张有财开心地说,“刚才我量了血压、测了血糖,医生告诉我高血压的注意事项,还送给我药,太感谢了。”

  在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单位开展了知识问答、科普展教、政策咨询、健康义诊、优惠售书等志愿服务,市文联还向陶厂镇赠送了书法作品,一份份民生“大礼包”送到乡亲家门口。在市科技局咨询服务台前,村民们排起了长队。“这个农业知识宣传手册内容很详细,很实用,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拿着手册和种子的村民王梅笑得合不拢嘴。

  VR体验、科普小互动、领取书籍和宣传单、咨询农作物种植问题……时间正一分一秒过去,现场乡亲们的热情有增无减,闻讯赶来的村民也越来越多。

  近年来,马鞍山市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入基层,送文化、送技术、送医药、送图书等,不断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积极助力农业生产,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马鞍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农村积极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我们要有效盘活现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资源,推动省市优质资源常态下沉,使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让党的声音响在基层、党的温度热在基层。”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科科长宋冰冰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高秋成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