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马鞍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扎实推进道路交通改善工程

时间: 2021-05-06 08:53
摘要


   

  非机动车道混凝土铺设 见习记者 胡越 摄

  205国道作为连接马鞍山市南北向的一条重要干线公路,南接芜湖,北通江苏,是过境出行与马钢运输的主要通道。4月29日,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于近期启动对205国道江东大道至高架桥北出入口段的交通改善工程。

  29日上午,记者在205国道江东大道至高架桥北出入口段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长臂挥舞,打桩机正进行桩基作业。“我们正在对道路东侧增设的非机动车道进行混凝土铺设,道路中央的隔离设施也将全部重新更换。目前,非机动车道两边的路缘石已经铺设480米,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增设了300多米。”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养护科科长谢世春表示,“我们会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保质保量推进项目进程,争取在5月底前完成施工作业。”

  据介绍,自205国道高架桥正式通车以来,205国道江东大道至高架桥北出入口路段,由于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以及非机动车道不连续等因素,事故发生频率在近几年有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为了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给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决定对该段道路及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整体改善提升。该路段改善工程全面完成后,将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彻底分离,此外,东侧部分较宽路段采用绿化带将“人非共板”和机动车道实现分隔,让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更加安全、畅通。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张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