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新冠疫苗接种加速推进

时间: 2021-05-10 09:13
摘要

  图为市民在花山区集中接种中心(市体育馆)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共有62个接种点 5月1日以来累计接种近3.7万剂次

  5月8日下午,在花山区集中接种中心(市体育馆),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都戴着口罩,排起了长队。“姓名?年龄?近期有无发烧?有高血压或糖尿病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接种者经过健康问询、身份核验、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接种疫苗。“我已经接种了第一针剂疫苗,按照通知要求今天下午是来接种第二针剂,打的是左胳膊。”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

  市体育馆内划分了候诊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疫苗冷链区、应急处置区等多个区域,排队市民经过健康筛查、健康询问、接种登记后,依次接种疫苗。接种后在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无异样后,即可领取接种证明离开。接种第一针剂的市民可按预约时间完成后续剂次接种。

  据了解,我市于近期启动大型临时接种点的接种工作,先后设置了花山区集中接种中心(市体育馆)、雨山区集中接种中心(新三馆)、含山县体育馆接种点及和县篮球中心接种点。目前,全市三县三区共有62个接种点。5月1日以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6994剂次。

  市卫健委提醒,市民应由工作单位或社区统一组织到指定接种单位,携带身份证,主动告知接种医师健康状况,现场遵循“测温、查看健康码/居民健康卡→候种→预检→登记→接种→留观30分钟”的接种流程接种疫苗。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杨正文 夏雷蕾 周术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