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彭迪入围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时间: 2021-05-10 10:14
摘要

  日前,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马鞍山市彭迪入选“敬业奉献”类别“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彭迪,男,1993年6月生,中共党员,生前为市消防救援支队雨山区大队向山消防站副站长,四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

  2020年9月18日13时11分,雨山区向山镇小南山小塘口突发塌方事故,有群众被埋,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马鞍山市支队雨山区大队向山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彭迪闻警出动、带队指挥。

  在情况不明情况下,他把安全留给战友,自己率先冲向现场进行侦查施救,就在彭迪推进到坍塌区域边缘时,现场又突发二次坍塌,彭迪与被困人员霎时被突如其来的大量砂石冲击埋压,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7岁。9月22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批准彭迪同志为烈士。

  据悉,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全省仅有8人入选,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登录中国文明网页面、点击右下角“点赞好人”,为好人投票助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黄东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