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含山县督导

周若辉讲话 徐恒秋等出席

时间: 2021-05-11 10:30
摘要

  5月1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赴含山县开展下沉督导。当天下午,督导组听取该县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副小组长周若辉出席汇报会并讲话,督导组安徽小组有关成员,省驻马指导组组长徐恒秋及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杨善斌出席。含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若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县级政法队伍直接面对基层群众,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事关全局工作成效。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含山县委高度重视,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有力有序推进,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成绩值得肯定。

  周若辉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必须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注重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查纠整改的思想动力。要做好政策兑现,强化宽严相济的政策引导效应,进一步推进政策细化工作,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加快推进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突出查处重点,强化重点案件突破,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找准病灶,深挖病根,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两促进、两不误,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维护稳定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含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书记夏迎锋表示,中央第七督导组赴含山县开展下沉督导是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关心,也是对全县政法工作的“政治体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查纠整改上再加力、在提升成效上再强化,全力支持配合督导,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季晨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