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依法履行部门职责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以业务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时间: 2021-05-12 10:14
摘要

  5月8日上午,市计量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市环境监测站,检定环境监测仪器计量仪表的精准度。据了解,该所每年都会为全市环保、水处理监测设备、仪器仪表“体检”,确保“生态标尺”准确无误。

  环保计量服务,只是市市场监管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业务工作开展,以业务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好依法履行部门职责,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定期“体检”监测仪器 确保“生态标尺”精准

  5月8日上午,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王孝生像往常一样,打开实验室的恒温恒湿箱,查看箱内玻璃器皿中的水样。这些水样来自我市各个水域,放在恒温恒湿箱进行生化培养,从而确定水源的污染情况。恒温恒湿箱顶端显示:箱内温度19.8℃,湿度54%RH。王孝生表示,恒温恒湿箱对温度和湿度要求特别高,其中温度要求在20±1℃,偏高或偏低都会导致监测结果出现较大误差。

  环境监测是科学管理环境和环境执法监督的基础,是环境保护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工作。为确保恒温恒湿箱等环境监测仪器的精准度,市计量所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检定,为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外出具合格数据提供了技术保障。

  “下一步,市计量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好生态环保技术保障和民生计量,维护百姓切身利益,为马鞍山天更蓝、水更清做好服务。”市计量所副所长张亚飞表示。

  整治非法经营行为 依法取缔黑加油点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我市一停车场停了两辆可疑油罐车,有经营非法成品油的嫌疑。市市场监管局初步核查情况属实,立即牵头联络公安、交运、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中石化工作人员赴该停车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经查,该停车场的南边停有2辆大型油罐车,其中1辆车罐底有极少量液体,另1辆车罐内没有,但现场未发现加油机和加油枪等加油设备。

  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对该停车场进行全面检查,在该停车场的东北角发现了一辆面包车。执法人员打开车门,发现车上有储油罐、加油机、加油枪等加油设备,储油罐内装有汽油643升,联合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处置,同时将汽油安全转移,及时排除隐患。

  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非法经营成品油监管,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截至5月10日共查办各类涉成品油案件28件、罚款178437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王璨 孙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