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雨山区平湖街道:居民之事无小事 事事情牵社区心

时间: 2021-05-13 10:24
摘要

   5月10日,对怡心花园小区的居民来说是个好日子。这天,小区新安装了6盏太阳能路灯,小区居民彻底告别了“黑灯瞎火”的日子。

  “怡心花园建于2003年,共有6栋楼。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里的路灯逐渐老旧损坏,去年,一直‘坚守’的两盏路灯也坏掉了,小区彻底没了路灯。”家住5栋101室的郭祥义介绍,没有路灯,给广大居民的夜间出行造成不便,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西苑社区网格员在上门走访的过程中,收集到居民需要修路灯的呼声。在共建单位市委政研室的支持帮助下,双方协商确定后,5月10日上午,6盏路灯准时送至怡心花园小区。经过一天的辛苦作业,安装工人将6盏路灯全部安装到位。“路灯修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政府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郭祥义说。

  在平湖街道,老旧小区较为集中,建筑年代大多较久远,一些共性问题普遍存在。日前,一村社区红旗中路66栋2单元5楼的楼道灯突然不亮了,居民向社区反映情况后,社区联系物业上门进行维修,并将这一组楼道灯的灯座、按键线盒和灯泡统统换成了新的。“这两天,社区联系物业把小区里破损的窨井盖换成了新的,居民出行放心多了。”一村社区居民张仁凤说。

  居民之事无小事,事事情牵社区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拥有众多老旧小区的平湖街道始终将群众点滴诉求放在首位,大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截至目前,平湖街道4个社区共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4条,已完成20条,其余项目也在加紧研究解决中,后期还将根据居民需求不断滚动更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通讯员 王朝晖 梁俏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