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扔烟蒂、车窗抛物行为说“不”

马鞍山市开展“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1-05-13 10:29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即日起至5月31日,马鞍山市在城区开展“四乱”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扔烟蒂、车窗抛物“四乱”行为的整治,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巩固马鞍山市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四乱”整治内容包括严禁随地吐痰,严禁在公园广场、商业大街及窗口大厅等公共场合随地吐痰;严禁乱扔垃圾,严禁单位及个人将污水、垃圾等随意排放或倾倒在路面等非指定地点;严禁乱扔烟蒂,严禁在公共场所随地乱扔烟蒂;严禁车窗抛物,严禁机动车驾乘人员向车窗外抛扔果皮、果核、纸屑、烟蒂、玻璃瓶、饮料罐、口香糖、包装袋等。

  即日起至5月31日,市“四乱”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责任分工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分类实施,做好联勤联动。通过设立“有奖举报”、“随手拍”等监督方式,拓宽社会群众的参与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市民举报的乱扔垃圾、乱扔烟蒂、随地吐痰、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投诉进行实时曝光并进行处罚,对典型案例及时跟踪报道,起到警示作用。此外,依托整合现有犬只管理联合执法队伍,增设“文明纠察”志愿者队伍,加强巡查,严肃处罚。城管部门根据《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乱吐痰、乱丢烟蒂、乱扔垃圾的行为予以处罚;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对“车窗抛物”行为予以处罚。

  据介绍,马鞍山市还将在游园广场、医院周边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适度增设垃圾桶、吸烟柱等相关设施,切实解决市民需求。也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杜绝“四乱”现象,积极开展自治自理,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