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钢重型H型钢填补国内应用空白

时间: 2021-05-14 09:00
摘要

  日前,中国宝武马钢正式向洛阳科技馆项目供应第一批重型H型钢。该项目也成为中国首个采用国产重型H型钢的重点项目,填补了国产重型H型钢在国内应用的空白。

  据介绍,洛阳科技馆项目是洛阳市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是集展览教育、培训实验、科技交流及研究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科技文化综合体。项目计划于2021年11月完成项目主体施工,2022年6月完成布展并正式对外开放。

  “科技馆项目主体采用钢结构,对重型H型钢的需求量较大,并且所需重型H型钢为高层建筑用钢,项目涉及国标重型和非标重型H型钢等众多规格、尺寸,包含超大规格重型H型钢,对产品性能和生产设备、技术要求非常高,目前国内除了马钢以外几乎没有其他钢铁企业能够完成。”马钢首席技师圣立芜介绍,该项目将全部使用马钢重型H型钢作为主要施工材料,用于搭建场馆主要结构,已与业主方签订了6300多吨的项目订单。

  圣立芜告诉记者,该项目所需的钢材规格种类有30种之多,其中更是有21种属于重型H型钢,需要单独定制,对机械性能和职工现场调整能力是不小的考验。面对客户需求,马钢H型钢生产团队通过不断试制总结积累经验,时刻紧盯生产线,最终实现了重型H型钢的批量生产和顺利供货。

  据悉,洛阳科技馆项目的钢材订单将在8个月内全部交付完成。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衡 通讯员 张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