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走马“朋友圈” 鼓呼“新征程”

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新闻行动启动

时间: 2021-05-14 10:16
摘要

   出发,走遍“朋友圈”!5月13日上午,以“新规划、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的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新闻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溧水区举行。来自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8家城市党报社长、总编以及常州市金坛区、溧阳市2家融媒体中心主任齐聚一堂,共同启动本次新闻行动。

  “十四五”开局之年,由国家层面批复同意的首个都市圈发展规划《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实施,标志着这个已走过20年发展历程的跨省“朋友圈”踏上了全新征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期。

  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是党媒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时代赋予党媒的崇高使命。作为南京都市圈中最具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的主流媒体联盟,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着眼大势、精诚携手,迅速启动《规划》发布后的第一次新闻行动。这也是首次以联盟名义开展的,有统一行动方案的大型新闻行动。

  从5月开始,联盟各单位骨干记者将组团走遍“朋友圈”,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协同促进、现代产业分工协作等方面,运用全媒体手段讲好南京都市圈建设故事,展现“龙头牵引、各扬所长”的火热发展图景,为助推南京都市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凝聚更多共识、贡献更大力量。

  启动仪式上,联盟宣布将金坛区融媒体中心、溧阳市融媒体中心正式纳入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并在溧水区设立“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联络处”,负责联盟成员的通联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本次新闻行动的首场采访活动随即展开。联盟各单位骨干记者围绕高质量建设“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以及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协同发展等主题,深入溧水城市展示中心、国家极限运动馆以及溧水开发区、南京国家农高区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充分感受到溧水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及其在南京都市圈发展中所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