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质量认证赋能“草根”企业

马鞍山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1-05-14 10:17
摘要

   5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班,邀请华夏认证中心专家对小微企业进行了专题辅导,助力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马鞍山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试点企业代表,全市各相关行业小微企业负责人,市、县区(园区)市场监管局及市质量协会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

  据介绍,小微企业多处于“草根”阶层,市场认知度普遍偏低,不少客户与小微企业打交道感觉不够放心,但是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就能有效解决市场信任度不够的问题,可以吸引更多优质客户,获得更多订单合同,同时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也是开展国际贸易的一个重要的“通行证”。

  培训班上,专家分析了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质量管理难题,讲授了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小微企业应用ISO9001提升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指南》,阐述了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对企业生存发展的重大意义,分享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优良案例,为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提供了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帮助更多的小微企业运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方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并把小微企业管理提升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中,结合地区产业特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确保提升行动顺利推进,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许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