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举行校园地震避险疏散演练

时间: 2021-05-14 10:43
摘要

  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5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等走进市七中教育集团实验中学分校,开展校园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当日上午9时25分,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迅速抱头蹲在课桌下或课桌旁。随后,以班级为单位,老师和班主任按照预定好的疏散路线,组织学生有秩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空旷地集合。操场集合后,各班班主任清点班级人数,及时上报给现场总指挥。

  清点完人数后,该校还开展了学生医疗救护演练,在校医和市红十字会公益救援队的指导下,学生们进行止血、创伤包扎、骨折等救护模拟演练,救援队人员现场讲解救护注意事项及动作要领,向全校师生普及自救互救技能。

  活动还向五所“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

  该校党支部副书记梁海敏表示,此次校园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促进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收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通讯员 高先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