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逐梦来“马” “鞍”居乐业 “山”马奔腾

马鞍山市人才政策再升级,5年内引进培养1000名左右高端人才、1万名左右工程技术关键人才、10万名以上技能人才和大学生

时间: 2021-05-18 09:53
摘要

  为适应先发地区人才政策迭代升级的态势,保持政策比较优势,近期,马鞍山市出台了《关于聚力打造人才高地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2021年修订版)》,着力发挥政策引领撬动作用,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为马鞍山市新阶段新发展定位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新修订版结合人才工作“登高”计划,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龙马”工程、青年人才引进“骏马”工程、柔性引进人才“驿马”工程等五大工程,明确“十四五”人才发展目标任务,5年内引进培养1000名左右高端人才、1万名左右工程技术关键人才、10万名以上技能人才和大学生。

  “以服务产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为重点构建人才高地”,把引进人才的着重点放在“1+3+N”产业方向和补齐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人才支撑短板上,实施产业、教育、医疗三个引才专项行动,不断优化重点领域人才结构。

  坚持“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地位,放大“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兴办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链式聚集效应,制定出台重大人才项目“一事一议”实施办法,支持各地各单位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产业核心技术特殊人才和高端科创平台。

  做大青年人才体量,对本地高校毕业生留马就业给予提标提档,覆盖范围扩大到在马高校大专高职毕业生、预备技师,每年遴选支持一批大学生创业人才(团队),给予大学生和青年人才创业分阶段的资助、首担、首贷、首投等支持。

  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南京都市圈战略机遇,设立“人才试验区”,比照南京奖补政策按“就高原则”或“一事一议”给予支持。对标先发地区,建设市人才服务中心,设立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迭代升级“诗城英才”信息化系统,常态解决人才关键小事,致力打造“逐梦来‘马’·‘鞍’居乐业·‘山’马奔腾”的人才发展优质生态。

来源: 铜陵新闻网    作者: 张令琪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