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开展文明养犬整治“夏季行动”

将持续至6月30日

时间: 2021-05-18 10:07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犬只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夏季犬只繁殖快、易伤人等特点,从今日起至6月30日,马鞍山市将开展捕捉流浪犬和遛狗不牵绳整治“夏季行动”。

  据悉,为实现“养犬办证、遛狗牵绳、粪便清理、遇人礼让”的工作目标,让“遛狗必牵绳”的观念入脑入心,此次“夏季行动”开展全天候执法,突出早、晚两个重点时间段(早上:6:00—8:00;晚上:17:30—20:00),其他时间段对重点区域开展整治。

  据了解,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此次“夏季行动”建立公安、城管为主,各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物业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查处工作机制。其中,城管部门负责处理公园游园广场和主次干道遛狗不牵绳的问题。公安部门负责处理小区内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做好犬只进入集贸市场和大型商场、饭店等问题的执法。在小区进行联合执法时,住建部门负责建立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机制。文旅部门负责处理犬只进入文博单位的问题,尤其朱然公园文明养犬问题。农业农村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做好犬只经营、运输、免疫、诊疗、无害化处理等执法工作。宝武马钢集团加大厂区流浪犬的收容和捕捉。动保组织负责发动爱心志愿者配合社区参加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工作。市犬管办通过数据分析明确重点整治区域,适时挂牌开展整治;对监管不到位的单位和屡教不改的养犬人进行通报和督办。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陶建靖)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明培 陶建靖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