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实时抓拍车窗抛物行为

时间: 2021-05-19 09:39
摘要

  为有效治理机动车“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文明意识,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8日起,市城管和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机动车“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市城管和交警部门将通过覆盖全市的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抓拍、执法人员现场巡查等方式,发现并从严查处车窗抛物行为。对违法证据确凿的,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的车窗抛物行为处以警告或者五十元罚款。

  我市鼓励市民通过“随手拍”举报车窗抛物行为,经核实,举报内容真实有效的,由城管部门给予举报者奖励,对举报者信息将严格保密。举报人拍摄的图片、视频,要求内容客观真实,能够全面清晰反映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过程,包括发生行为的时间、地点、车辆号牌信息等具体情况。举报方式:电话110、12319,或微信公众号“马鞍山微城管”“马鞍山交警”。

  城管部门与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规范行驶、文明乘车,拒绝车窗抛物,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