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在规模不算大的当涂县姑孰镇工业集中区,目前从南京转移来的企业已有13家——

姑孰镇有块“南京工业飞地”

时间: 2021-05-21 10:14
摘要

  一个比茶杯略大的普遍玻璃瓶,经特殊工艺加工,将银杏叶贴附瓶壁,顿时“高大上”起来,成了欧美消费者青睐的户外草坪灯饰。凭借这个艺术创意,成本不到1元人民帀的普遍玻璃瓶,身价涨到4.5美元。5月20日,在位于当涂县姑孰镇工业集中区的晶彩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东正忙着指挥员工将7个标准集装箱的各式玻璃灯饰装车,这些产品总货值逾200万人民帀,当天要发送至上海港,远渡重洋运抵美国。

  2017年,高东将南京的生产基地转移到姑孰镇,从租赁厂房到拿地建房,姑孰工业集中区工作人员全程提供优质服务。眼前的两栋现代化生产车间占地32亩,主要从事高档玻璃工艺品、五金等生产、加工、销售,产品均销往欧美国家。晶彩公司有专业的设计和技术团队,是南京艺术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1亿元,利税超600万元。

  “创业在南京,发展在当涂,扎根在当涂。”高东说,选择当涂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当涂离南京很近,往返方便。每天早晨,他都要驱车40分钟,从江宁滨江开发区来到当涂县姑孰工业集中区,晚上八点下班后再返回南京,过着双城生活。另一方面是因为当涂营商环境很好,尤其适合成长性企业发展壮大。远的不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面临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当涂县相关部门得知后,前往晶彩公司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融资2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在规模不算大的姑孰镇工业集中区,目前从南京转移来的企业已有13家,俨然成了一块“南京工业飞地”。

  “选择在什么地方投资,土地、劳动力、政策等要素固然需要考量,但是地方干部服务企业、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更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这是南京科晖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金国发给当涂县姑孰工业集中区负责人的微信感言。姑孰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在与一家先期落户的企业老总交流过程中得知,科晖公司有意择地发展,便积极对接。但付金国非常繁忙,经常不在南京,只有周末才有可能碰上头。从第一次赴科晖公司考察到签约的2个月里,姑孰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放弃休息时间,带领招商办的同志前往南京“东寻西觅”。当涂人的“周末精神”打动了科晖公司,该公司毅然落户姑孰工业集中区,建设年产600万件智能硬件的生产线,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利税超1000万元。

  招商人员千张嘴,不如客商一句话。体验到地缘和营商环境双重“甜头”的高东,主动当起了当涂的“推广大使”,引来了海客瑞斯高档日用玻璃制品研发制造项目,海客瑞斯又引来了另一家玻璃制品研发制造企业。如今,姑孰工业集中区的高档玻璃制品产业已小成气候,成为“南京工业飞地”的“园中园”。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