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钢炼铁总厂实施智能化照明改造

电率达70%,年降本超63万元

时间: 2021-06-02 10:44
摘要

  5月31日,中国宝武马钢炼铁总厂完成2000盏照明灯具实施智能化照明改造。经测算,通过此项改造,年降本超63万元。

  据了解,炼铁总厂部分生产区域以前一直使用的2000盏照明灯都是传统金卤灯和防爆金卤灯及少量效率偏低的LED灯。“以前使用的照明系统虽然基本可以满足生产需求,但照明线路混乱,维修难度大,而且此类灯具普遍存在寿命短、照度低、光衰严重、能耗大、损坏率高等弊端。”中国宝武马钢炼铁总厂设备管理室负责人吴立奇告诉记者,由于照明配电箱分布于现场各个区域,开、关照明需要靠步行到照明配电箱的位置进行操作,较为繁琐,既降低了工作效率、影响工作环境的安全性,又存在浪费电能的现象。

  “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炼铁总厂在认真调研,细致摸排的基础上,结合马钢其他厂区照明改造项目总结的经验实施改造。LED绿色改造使照明系统处于最佳运行模式,在减少灯具损坏率、延长灯具使用寿命的前提下,消除照明方面的安全隐患,同时加装智能控制系统实现集中控制与管理,实现二次节能。”吴立奇表示,经测算,中国宝武马钢炼铁总厂实施智能化照明改造后,节电率达70%,年降本超过63万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衡 程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