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陶宗开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时间: 2021-06-16 10:16
摘要

  日前, 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马鞍山市陶宗开入选“孝老爱亲”类别“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陶宗开,男,1950年6月生,博望区博望镇永合村陶象自然村村民。1958年,年仅9岁的江苏省江宁县流浪儿陶宗开乞讨到了博望永合村陶象自然村,被生活同样非常困难的严福彩一家收留了。养父母把陶宗开当作亲生儿子来养,有好的饭菜先给他吃,有好的衣服先经他穿,发现有同村孩子欺负他,立即赶上前去保护。两年后,陶宗开的亲戚找到了他,把他带回去了。

  陶宗开对养父母两年的收养恩情铭记于心,长大后精心照料养父母,为他们养老送终。婚后,陶宗开带着妻子一有时间就到养父母家中为两位老人尽孝。养母80岁的时候,养父去世了,陶宗开担心年岁已高的养母无人照料,拒绝了儿女的孝心,坚持回到陶象村照顾养母,这一做就是18年。养母92岁高龄时瘫痪卧床,没有了生活自理能力,大小便都在床上。年近古稀的陶宗开坚持睡在养母的床尾,端茶倒水、擦身换衣,没有一句怨言。

  据悉,此次候选人事迹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集中展示。此次全省仅有八组9人入选,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登录中国文明网页面,点击右下角“点赞好人”,为好人投票助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黄东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