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博望镇:学史力行,办好惠民实事

时间: 2021-06-23 15:32
摘要

  连日来,博望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

  筑牢渡塘屏障,消解群众后顾之忧。红阳村刘竹头自然村渡塘约6千平方米坐落在刘竹头村口,是全村人的“母亲河”。今天的渡塘却一改往日清澈见底的光彩,水质变差。为切实解决民忧,红阳村利用2020年启动的改水改厕工作契机,与施工队相关负责人对接,现场规划每户生活污水的排放路线,确保没有污水流入到渡塘。并结合“冬季攻坚行动”组织挖机对渡塘进行了清淤,带领工人及时清运塘边的杂树杂草。同时,还通过上级部门的支持及村民的集资完成了渡塘130多米的护栏安装工作,筑牢了全村村民的安全屏障。

  修复平整路面,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博望社区老街全长868米,三桥九巷,把整条街分成东街、中街、西街三段。其中东街上有一条下水通道长约三四十米,已长期堵塞;西街路面坑洼,长约五六十米,一到雨季就积水,下水道堵塞无法及时流出。针对这两个问题,博望社区党总支迅速行动,于6月初通过浇灌水泥、铺设盖板等一系列举措修复路面,通过增设窨井疏通下水。

  认证养老保险,确保群众“医有所依”。红阳村网格员采取“四步走”策略,开展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积极、认真、耐心地为网格内老人做好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首先,网格员通过线下走访入户和线上微信群进行宣传,并告知老人办理时间、所需材料。其次,对于长期在外地的老人,采取转发认证步骤的方式让其子女进行代办。再次,网格员对网格内需要认证的老人进行二轮筛选和整理,对仍未办理的进行电话通知。最后,对腿脚不便、残疾、卧病在床的特殊人员做好登记,利用“网格日”提供针对性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900多名老人的认证工作,为老年人按时领取养老金提供了有效保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陶宝妹 卫世萍 周丹华 何倩 夏海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