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可买菜,还能吃饭、配钥匙

安民零售变身一站式生活服务中心

时间: 2021-06-25 10:36
摘要

  历时4个月的升级改造,6月24日,由市商务局牵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民零售中心菜市场改造完成,迎来试营业。但眼尖的市民会发现,新开业后不再叫“安民零售中心”,而是叫“马鞍山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里面也不只是单一的菜场,而是集合了多种生活服务设施的综合性市场。市民在里面不仅能买到新鲜的蔬菜、肉类制品,还能吃饭,配钥匙,甚至理发。

  6月23日下午,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正在做试营业前的最后准备,经营户们整理台面的整理台面,给水产箱充水的充水,就等着第二天的试营业。

  记者在里面转了一圈发现,新的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与以前的安民零售中心完全不一样。一楼原先的水产和干货区,变成了小饭馆和超市,经营各类风味小吃、餐饮,还开设便民理发、缝纫、修理等业务。

  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共上下两层,上楼除了走步梯、自动扶梯,还可以乘直达厢式电梯。二楼也分成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等若干个区域,但布局更加美观。正在调试电子秤的猪肉经营户童建荣告诉记者,菜场里装了空调,买菜、卖菜的环境更舒适了。

  马鞍山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是由南京好邻里集团公司投资创办的。南京好邻里是一家致力于社区生活配套服务的商业集团公司,主要发展社区“智慧菜场”“智慧生活超市”“美食广场”三大板块。

  “我们着力打造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一体的市场服务体系和示范性综合菜市场。”马鞍山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有关负责人马培义介绍,安民生活中心建筑面积约8200平方米,其中一层面积约4300平方米,二层约3900平方米,集菜市场、特色餐饮、便民服务、生活超市等服务功能,内设熟食、水果、蔬菜、肉类、粮油、豆制品、百货、综合业态等摊位或门面200多个。

  马培义说,智慧化是安民生活中心的一大特色,菜场门口的摄像头不仅可以判断顾客是否是熟客,还可以自动测量体温,发现异常可立即警示;门口的信息屏能查询菜品、产地、经营户、乐购地图、投诉电话等信息;中心有自己的大数据中心,方便顾客了解菜价、交易行情等。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徽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