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十七冶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书画展

时间: 2021-06-25 15:50
摘要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6月25日,中国十七冶集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书画展。部分优秀书画作品已在公司网站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与微信公众号上展出。

  为办好此次书画展,公司自初开始积极组织,广大书画爱好者踊跃参加,活动期间共收集了百余篇优秀书画作品。本次展览的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退休员工汤晓建写下了“百年辉煌 百花齐放”,颂扬建党以来的百余年间取得的辉煌成就;退休员工郑兹坤精心创作的《青山绿水》,展现了党带领人民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辉煌成果;党群工作部员工刘福萍创作的《筑梦师》,展示了十七冶女员工扎根一线打造精品工程的风采;房屋分公司员工许春雷用《永远跟党走》书法作品,表达了十七冶人坚定的政治信仰。

  在此次书画展中,公司创新形式,首先由公司员工创作爱国、爱党、爱企主题诗歌和散文,然后由广大艺术爱好者根据诗歌和散文的内容进行二次创作,用书画的形式展现企业员工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路桥分公司员工郑小乐创作七言律诗《建党百年薪火传》,表达了自己愿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退休职工邓小保在画纸上从上到下依次绘出红日、党旗、满山红叶以及高大青松,将十七冶人的坚毅与情怀跃然纸上。员工奇野在七言律诗《建党100周年有怀》中表达了对中华崛起的美好期待,邵玲通过乘风而起的雄鹰让这份期待变得生动形象,退休职工胡志军用刚劲草书为这份期待再增添几分美感。投资管理分公司职工汪文鑫写下现代诗歌《他们说》歌颂了十七冶人抗击疫情、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抗击洪水,勇于承担央企责任的勇气与担当,十七冶医院员工叶何英用画笔画展现了他们的精气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叶平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