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取得新的胜利

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7-09 10:05
摘要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马鞍山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取得新的胜利。

  市教育局:

  全面释放教育活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7月7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融入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当前教育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相结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立德树人、推进公平、注重特色、补齐短板四个方面着力,聚焦优布局、提质量、惠民生,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全面释放教育活力。

  市妇联: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8日,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要求,全市妇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妇联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安排,周密组织实施,动员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泛链接资源,搭建有效平台,使妇联组织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用“强三性”的显著成效努力争取更大光荣,努力做到防范风险、提升标杆、办好实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社科联:

  知行合一推动社科事业繁荣发展

  7月6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担当职责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组织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作实际,统筹推进社科界学习、宣传、研究工作,组织市高校党校专家、社会组织、社科联机关开展系列研讨、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发动社科名家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深化研究阐释,交流理论成果。深入研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理论媒介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记者 黄莹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柴家峰 孙璐璐 周倩倩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黄莹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柴家峰 孙璐璐 周倩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