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精准发力 促进高质量稳定就业

时间: 2021-07-09 10:10
摘要

  7月5日,在位于马鞍山市博望区的安徽东海裕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激光切割车间,大学毕业生张远国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正聚精会神地调试生产设备。

  去年5月份,张远国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经博望区人社部门推荐,到该公司参加就业见习。见习期内,他每月可领到2500元的生活补助,其中包括政府发放的每月1400元的见习补助。经过3个月的实地见习,去年8月,他被该公司正式录用。目前在激光切割车间做调试工,月薪4000元以上。“通过几个月的见习,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增加了工作经验,提高了职业技能,为实现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远国高兴地说,“感谢民生工程好政策,为我们大学生就业拓宽了渠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积极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工作,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提供精准服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

  在就业见习岗位开发上,市人社部门提前制订工作计划,明确见习岗位开发、见习对接会、见习补贴兑现等具体时间安排,并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同时,畅通经办渠道,简化办理环节,实行服务对象全程网办、经办机构一次性办结。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开发见习岗位1855个,已安排参加就业见习409人,市本级发放见习补贴资金250余万元。

  马鞍山市各级人社部门还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全力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按照“保居民就业”的工作要求,及时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信息,开展“一对一”就业服务,积极安置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就业。截至6月底,全市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961个,已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577人,共发放岗位补贴、社保补贴970余万元。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葛慧荣 姚乐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通讯员 葛慧荣 姚乐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