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全力清除道路卫生死角 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环境

马鞍山市主城区道路开启“大扫除”模式

时间: 2021-07-09 10:11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主城区道路周边市容环境卫生质量,即日起至7月30日,主城区环卫系统将每周组织开展两次道路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全力清除道路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

  根据《主城区道路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大扫除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水洗主要道路、绿化带集中清掏、垃圾桶大清洗、地面油污清洗、环卫车辆大清洗。其中,水洗道路是指利用洒水车、高压冲洗设备对主要道路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牙、绿化带间及车底的路面泥灰进行冲洗,冲洗后的路面要达到无积灰、积泥、见本色的标准;绿化带集中清掏工作则以湖南路、雨山路、慈湖河路、湖东路、湖西路等主要路段为突破口,全面开展绿化带清掏作业,抽调保洁人员沿道路两侧集中推进,对绿化带内的陈年垃圾、树叶、杂物集中清理,配备垃圾收运车辆及时进行转运;环卫人员将利用雨水清洗或利用道路水洗作业时高压水枪对道路沿线垃圾桶进行冲洗,同时及时更换破损垃圾桶;加强对餐厨垃圾桶的巡查,及时督促商家自行清洗;对军民路、石岗路等餐饮饭店较多的重点路段进行排查,对垃圾桶周边、雨水篦子周边地面的油污问题,采用清洗剂进行洗刷,恢复路面本色;对存在脏污的洒水车、机扫车、餐厨收运车、垃圾转运车、快跑车等环卫车辆要进行集中清洗,保证进入垃圾转运站的转运车辆干净、整洁。

  市城管局要求各区、开发园区城管部门结合实际,迅速制订计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环卫监管部门和保洁公司的责任,以一体化保洁的范围要求保洁公司落实责任,开展道路卫生死角清理整治,提升道路保洁水平;加强“门前三包”宣传,动员广大商户参与环境卫生清理活动,保障商户门前干净、整洁、有序;要充分发挥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城管队员、环卫保洁人员、信息采集员等队伍的力量,参与到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氛围。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道路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基础上,城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强化监督监管,落实道路保洁长效常态机制,督促各路段保洁公司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道路一体化保洁工作,确保城区道路无卫生死角,全力打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城市道路环境。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