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台风“烟花”今天对马鞍山市仍有风雨影响

马鞍山市再次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时间: 2021-07-28 10:28
摘要

  台风“烟花”是个“慢性子”,二次登陆后还是慢慢悠悠,预计今天对马鞍山市仍有风雨影响,大家要注意防范。7月29日后雨势减弱,台风对马鞍山市的影响趋于结束。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26日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随后一路缓慢向西北方行进。受其影响,昨天上午,马鞍山市风雨交加,到了下午,雨水有所减弱。市气象台7月27日13时01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据统计,自24日台风“烟花”影响马鞍山市以来,全市出现持续性降水天气,24日8时至27日8时全市有38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占全市总站点数的59%,最大市区濮塘95毫米。市区60-95毫米,含山30-90毫米,和县20-85毫米,当涂30-70毫米,博望20-80毫米。同时,全市出现6-8级阵风,3个站点阵风达8级。27日8时至14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27个站点雨量超过25毫米,最大含山长山水库49毫米,阵风6-7级。

  为何台风“烟花”二次登陆已经过去了24小时还没消散?中国天气网上说,27日白天台风还在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烟花”东侧的水汽补给暂时还没有中断,加上我国东部地区地形平坦,也不利于烟花减弱,所以27日白天,其强度不会大幅度下调,基本上是缓慢减弱的状态。

  今天,“烟花”对马鞍山市仍有影响。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预报,28日,“烟花”对马鞍山市仍有风雨影响。29日后雨势减弱,台风对马鞍山市的影响趋于结束。预计,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全市大雨到暴雨,偏北风转偏南风4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29-30℃,最低气温24-25℃;28日夜里到29日白天,全市阴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部门正在密切监视“烟花”移动路径,并将及时滚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和预报预警信息。

  7月27日,马鞍山市再次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根据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图,7月27日20时-7月28日20时,马鞍山市全境处于地质灾害“较高风险”,须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收看、收听天气预报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加强巡查,注意观测,如若发现房前屋后山坡坡体水流夹带泥砂情况、山体裂缝、岩石掉块、家禽家畜异常反应等,须第一时间转移自救,然后上报有关部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任德玲 通讯员 彭彩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