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9·18”,马鞍山市将试鸣防空警报

时间: 2021-09-15 10:40
摘要

  9月14日,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9月18日上午,马鞍山市将组织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此次试鸣防空警报旨在纪念震惊世界的“9·18”事变,让全市人民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同时熟悉防空警报的信号规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范围为全市,包括含山县、和县、当涂县、博望区、郑蒲港新区、示范园区。试鸣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长鸣一长声,时间为3分钟。警报试鸣期间,广大市民可保持平稳心态,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为做好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工作,近日,市人防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各个警报网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测维护,同时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形式预先播发防空警报试鸣通告,使广大人民群众对警报鸣放有心理准备,确保不影响全市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通讯员 王士花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