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鲜花馅、果粒馅、乳酪馅……

中秋月饼市场多了“新面孔”

时间: 2021-09-15 10:42
摘要

  中秋节即将来临,这段时间,月饼成为马鞍山市各大超市、糕点店当仁不让的“主角”,被摆在最显眼位置。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月饼市场又添了一些“新面孔”,果粒馅、鲜花馅、乳酪馅……新口味的月饼似乎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线下月饼新口味层出不穷

  9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大润发花雨店,刚走进卖场,就迎来一条“月饼大道”,货架上摆满了五颜六色、品牌各异的月饼。记者留意了下,月饼包装有纸盒的、有铁盒的、有提篮的,价格却普遍不高,多数在100多元。一款稻香村南区至尊月饼礼盒算是场内最贵的,售价328元,像几年前常见的动辄四五百元的月饼礼盒已销声匿迹。

  除价格越来越平民化,今年中秋月饼口味也特别值得一提。前两年开始流行的“蛋黄流心”月饼,今年依旧是各大卖场的“座上客”,甚至还新添了黑金酥月饼,饼皮漆黑馅金黄,吃起来绵软沙滑。除了“黑金酥”,还有水果月饼、鲜花月饼,其中水果有榴莲、蓝莓、草莓等口味,馅料不是常见的水果泥,而是大颗大颗的水果粒。鲜花月饼则和云南的鲜花饼类似,以玫瑰花口味为主。

  中秋临近,在各家糕点店,月饼也是主推商品之一。在市区一家糕点店,记者看到,月饼摆在了店门口销售,口味多种多样,其中一款是乳酪月饼,口味有芒果味和榛子巧克力味,饼皮采用进口芝士制作,整个月饼吃起来是浓郁的馅料味。

  月饼口味多种多样,马鞍山人最喜欢的又是哪种呢?在大润发花雨店,一位正在给筒装月饼上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销得最快的还是豆沙、五仁和椒盐口味的月饼。记者也留意到,正在选购的市民关注最多的还是传统口味月饼,新口味主要是年轻人买得多一点。

  线上月饼更重创意

  “含山的老乡们,为了让你们中秋吃到家乡的味道,一块月饼我都给你们全国包邮。”这段时间,在某直播平台,含山一名当地网红每天都在卖力宣传含山传统大月饼,颇受欢迎。

  记者发现,除了实体店等卖场,月饼网上销售的途径也越来越多。网上直播销售方式也备受市民喜爱。“网上买东西方便,并且种类更多,选择的余地更大。”市民刘女士说,她已经从网上下单购买了家人喜爱的月饼。

  正如刘女士所言,网上平台所售月饼种类非常多,口味也数不胜数。记者打开某网购平台,搜索“中秋月饼”,页面显示品牌就有100多种,苏式、广式,冰皮、酥皮一应俱全。其中综合排名第一的是一款带有浓厚文艺味的创意月饼。月饼饼皮上刻有浮雕图案,有的是整套我国常见花朵,如牡丹、菊花、兰花等,有的是中国建筑,如天坛、黄鹤楼、徽州民居等,每个月饼都是一幅立体画,令人赏心悦目。

  “造型非常有创意,好看得让人舍不得吃”“实物很可爱,中国风的感觉,和中秋佳节很相配……”评论区里,因为相中月饼颜值而下单的顾客比比皆是,这款月饼月销量达到“2万+”。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