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夜幕中绽放的“江南一枝花”

时间: 2021-09-17 09:01
摘要

  记者 唐焱  摄

    “江南一枝花,希望发新芽,生活一步步往上爬,幸福满枝丫……”

  9月16日傍晚,记者来到了马钢南区,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乔木灌木、光彩鲜艳的花丛花带,随着夜幕降临,四面灯光亮起,绚丽的“水波纹”图案出现在马钢长材事业部厂房外墙上,高耸的水塔上跳动着“江南一枝花”的标语,五颜六色的灯带照亮了整个厂区。

  “这片景观带叫作‘敬业园’,我们面前的厂房是马钢长材事业部,每天晚上6点半厂区灯光就会准时亮起,一直持续到夜间12点半。厂房顶上一圈采用的是可拆卸环保LED线条灯,而前方最为突出的这座水塔的亮化由点光源组成,塔体共有2万多个光点,平时会播放‘江南一枝花’、‘安全生产’的标语,在节假日则会展现波澜壮阔的‘海底世界’,与厂房上的‘水波纹’灯光交相辉映。”马钢设备管理部技术室主任工程师李军指着前方的建筑告诉记者,目前这里还有三栋建筑正在夜间亮化施工改造当中,近期就能完工,像“敬业园”这样的景观带,马钢厂区里还有“迎宾园”、“团结园”、“拼搏园”、“开拓园”、“奉献园”、“幸福园”等六个风格不同的特色园林景观。

  李军介绍,今年以来,马钢严格按照“两于一入”(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三治四化”(固废不出厂、废水零排放、废气超低排;洁化、绿化、美化、文化)要求,加快推进“花园工厂”建设,从去年5月份开始,由马钢设备管理部牵头,开启了总投资2.6亿元的马钢厂区整治工程,包括205国道沿线的老旧建筑重建、棚户区改造在内,多维度对马钢厂区园区进行美化建设,其中仅夜间亮化工程的投入就超过1000万元,如今夜里灯光闪耀的马钢已经成为城市一道新的美丽风景线。

  据介绍,马钢对内部景观环境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引入雨水花园、生态花境、夜间亮化等特色项目,促使厂区环境品质实现美丽“蝶变”,将马钢打造成为独具特色、高效共享的花园式生态钢厂。

  “江南一枝花,美名传天下……”歌曲《江南一枝花》中的歌词如今逐渐照进现实,一幅企业发展高质量、厂区面貌高颜值、职工生活高品质的美好画卷正在夜幕中缓缓展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衡 通讯员 陈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