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2日开幕

时间: 2021-09-17 10:37
摘要

  金秋送爽,送来了田间的稻香渔美,送来了丰收的喜悦。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马鞍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2日上午在当涂县桃花缘休闲生态农场盛大开幕。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连续3年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第一年。市农业农村局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全面组织实施好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节庆活动。

  让农民群众说起来、唱起来、舞起来。当天,含山连湘舞、当涂民歌、雨山区小品《三姑娘上岸记》……一场具有马鞍山民俗风情、农耕文化的文艺演出,将多形态、立体式展示悠久农耕文明的守望与传承,演绎马鞍山大地丰收的喜人场景,传递广大农民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

  让农业企业打品牌、促营销、拓市场。当天,活动现场还将组织10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加大联展,集中展示展销我市优质粮油、蔬菜、果茶、水产等各类优质特色农产品,同时邀请南京都市圈城市组织企业参展,让广大市民分享丰收的硕果。

  同时,趣味农事比赛将围绕农耕农趣农味,紧扣农时农事农季,开展乡韵十足的割稻、摸鱼、挑扁担等趣味农事比赛和农家菜评比,展示乡土风情,感受农耕生活,品味农家美食。“听党话、跟党走,我把丰收献给党”主题摄影比赛作品,也将在当天集中亮相,通过百姓视角展示乡村产业发展新面貌、农民丰收新成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周金欣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