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公益善食馆: 党史学习教育+公益 为社会文明添彩

时间: 2021-09-18 11:01
摘要

  为困难学生捐资助学,圆寒门学子求学梦;为滞留高速上的司机免费送餐,彰显文明城市温度;为孤寡老人送上“爱心餐”,温暖一座城;在疫情、汛情等灾情面前挺身而出,一抹志愿红引众人点赞……

  作为全省首家具有造血功能的纯公益素食餐厅,马鞍山公益善食馆致力于把餐馆搭建成一个志愿服务平台,在保证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将全部利润用于助老、助残、助学、救灾、帮困、环保及“益学堂”公益文化推广等公益项目。自2016年1月营业至今,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志愿服务总队注册志愿者达到1.5万多人,累计参加公益活动4万多人次,累计投入公益资金150余万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鞍山公益善食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发展相融合,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公益善食馆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订购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通过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公益善食馆党支部还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并带领党员志愿者前往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努力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践行。为此,公益善食馆成立了党代表工作室,每周日上午接待群众,倾听诉求,并对接区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帮助协调解决群众诉求。持续开展助老助学送温暖。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凝聚支部党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紧紧依托志愿服务,把公益理念转化成日常可观可感的实际行动,持续开展并优化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投入公益基金57万余元,累计送餐5.5万份;爱心义卖善款50万元,资助65名贫困学生;设立户外工作者清凉驿站,为户外劳动者送去清凉;组织志愿者前往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引导服务工作……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学史力行的最好诠释。

  “我们要继续在‘学’上下功夫,在‘行’上见实效。”公益善食馆党支部书记王旭表示,下一步,公益善食馆将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知促行,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带领更多志愿者更好地服务马鞍山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黄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