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城管部门全力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市容市貌

时间: 2021-09-18 11:02
摘要

  连日来,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全面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市容市貌保障工作,积极开展市容市貌大整治和各类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运行。

  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强化流动摊点管理,坚决取缔违规流动摊点,便民摊点明确经营时间、经营业态,做到有序摆放、摊收场清地净。加强对违法占道经营、非法马路市场、乱堆乱放、占道施工、非机动车乱停放、遛狗不牵绳等行为的治理力度,尤其对重点路段、游园广场、商业圈、农贸市场周边管控到位。加大“门前三包”管理力度,督导商家切实落实责任区域包卫生、包整齐、包秩序责任。加强户外广告和户外促销管理,开展各类陈旧破损户外广告和标语横幅清理工作。加大查处未经备案和未按要求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

  强化环境卫生管理。突出抓好城区主次干道、景观地段、交通节点、公共广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开展“城市家具”清洁活动,对城区各类岗亭、公交站台、垃圾箱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清洗,及时清除区域内各类违规张贴或喷涂的小广告。加强公厕保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对节日期间人流量较大的公厕要实施跟踪保洁。

  加强园林养护管理。做好园林绿化等设施的养护,加强游园广场和绿地的管理,保持绿化带和街头绿地植物生长良好。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影响交通视线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开展全面排查和修剪工作。加大绿地内游道卫生保洁力度,及时劝阻损坏园林设施等不文明行为。重点对主要道路和区域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督导产权单位、管护单位整改修复“断字缺字”“有灯不亮”、设施破损等问题。

  节日期间,将统一开启广场、游园、水面、桥梁、楼宇等城市景观灯光设施。同时,金秋花展和道路景观小品将采用新颖、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材质,通过绿植、立体造型和各类花卉,营造五彩斑斓、色彩丰富的节日及重大活动喜庆氛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