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小马科技:党史学习教育+科技 助力青年成长

时间: 2021-09-22 10:15
摘要

  打开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党建系统,百年党史回眸、党史答题、历史上的今天等板块跃然眼前,学习便可获得积分,兑换奖品;通过“E起学四史”小程序跟读党史,分享体会,让学习走实又走心……作为一个在职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企业,在小马科技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充满了高科技元素,更凝聚着青年力量。

  拥有“红动小马”特色党建品牌,以“凝聚新时代的青年奋斗者”为支部使命,小马科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线上传播和线下落地相结合的原则,以“学”为先、突出“灵”活,务求“实”效,引导广大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提振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线上学习高科技元素十足,线下学习也同样丰富多彩。利用“世界读书日”,小马科技党支部为每位党员购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并纳入支部学习计划,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由支部扩散到公司全体员工,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此外,公司还联合共建非公企业开展“一书一世界”党史故事分享会,邀请青年党员、党建指导员一起学习党史、分享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学习党史,践行青年力量。小马科技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承办“为爱行走”公益徒步活动,并积极号召上百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共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白血病儿童献爱心。目前已累计为马鞍山地区18岁以下的百余名白血病儿童筹集善款80余万元。同时,公司党支部以解决员工最关切的问题为出发点,组织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员工家庭矛盾必访、员工结婚必访、员工家庭困难必访、员工家庭变故必访、员工生病住院必访、员工非正常连续请假必访”“六必访”,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小马科技党支部书记邓艳表示,本着“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理念,小马科技将立足企业发展、切实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让所有青年党员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小马力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黄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